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简体
日本偶像劇場
   動畫 人氣榜 綜合    動畫
綜合
︙☰
⇦ 回 上 一 頁
春檔日劇滿意度:家庭題材大熱 偶像光環不減 2015-06-18
 第 1名:Mother Game/42.8% (得票率)
 第 2名:歡迎來我家/41.5%
 第 3名:I`m Home/37.5%
 第 4名:Dr.倫太郎/29.8%
 第 5名: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28.3%
 第 6名:醫師們的戀愛情事/24.9%
 第 7名:小希/21.8%
 第 8名:內心波折/21.2%
 第 9名:天皇的御廚/16.1%
 第10名:抖S刑警/14.5%


  (文/tama醬)黃金檔向來是連續劇收視的必爭之地,而對於黃金檔劇集來說,20代~50代女性向來是收視主力層。春季劇播出後收視遭受慘敗,因而有調查公司在關東圈選擇了收視主力群體進行調查,對春季檔的劇集以角色為單位進行了問卷調查。調查的結果顯示,雖然本季的收視普遍不佳,但觀眾對於劇中角色的印象還是頗為深刻,同時這一年齡段的女性由於多數為專業主婦,在劇集的題材上明顯更偏愛家庭相關的內容,而對於新劇的期待,則從另一方面展現出了目前活躍在電視劇領域的男演員們的人氣度。


  ◆本季連續劇中最喜歡的主演角色?

  1.蒲原希子 木村文乃飾 (《Mother Game 她們的階級》)

  2.倉田健太 相葉雅紀飾 (《歡迎來我家》)

  3.日野倫太郎 堺雅人飾 (《Dr.倫太郎》)

  4.家路久 木村拓哉飾 (《I`m Home》)

  5.白鳥笑人 山下智久飾 (《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

  在主演這一選項中,由木村文乃飾演的,帶著兒子在等級森嚴的貴族幼兒園中尋找自己一席之地的單身媽媽蒲原希子最受歡迎,不少人表示由於自己也有孩子,看這部劇的時候代入感特別強。同時蒲原希子算得上是平民媽媽,與普通主婦在思考方式等方面最為接近,也是最有親切感的一種。“如果能有這樣的朋友就最好了”是大多數被調查者的心聲。而第2位以後的選擇就均為男性演員,除去有一部分粉絲存在,選擇相葉雅紀所飾演倉田健太為本季最愛的理由多為“即使本人相當膽小,依然堅持守護著自己家族的那份努力十分動人”,《歡迎來我家》也是家族題材,被主婦選中成為最愛之一並不意外。此外憑借家族題材入選的還包括木村拓哉飾演的家路久,相當多的觀眾表示看著家路久慢慢找回記憶,發覺家庭內的一系列問題的過程是這部劇集和這一角色最吸引人的地方。


  ◆本季連續劇中最喜歡的配角?

  1.小田寺毬繪 檀麗飾 (《Mother Game 她們的階級》)

  2.津村徹 大泉洋飾 (晨間劇《小希》)

  3.後藤綠 安達祐實飾 (《Mother Game 她們的階級》)

  在配角問卷結果中獨占鰲頭的是檀麗飾演的小田寺毬繪,這一角色設定出了一個完美名媛的形象,金錢、美貌、地位兼備,同時待人和善、表裡如一,這樣的個性十分受主婦的歡迎。而排名第2位的津村徹則是由於獨特的存在感而頗受歡迎,有不少年輕上班族女性表示雖然這個角色有點廢柴,但自己也非常想要這樣溫柔的父親。排名第3位的則是安達佑實飾演的後藤綠,主婦層對這個角色的評價尤其高,尤其是她在面對出軌丈夫的態度和為自己爭取撫養女兒的權利時感覺非常帥氣,令人不禁想應援她。


  ◆本季連續劇中覺得與演員本人最貼近的角色是?

  1. 日野倫太郎 堺雅人飾 (《Dr.倫太郎》)

  2. 倉田健太 相葉雅紀飾 (《歡迎來我家》)

  3. 小田寺毬繪 檀麗飾 (《Mother Game 她們的階級》)

  在這一問題中毫無疑問獲得首位的是由堺雅人飾演的日野倫太郎,堺雅人用穩健的語調處理台詞,並不在台詞中投入過多感情,一直以旁觀者視角在講述故事的感覺與堺雅人本人的印象非常合稱。令人意外的是相葉雅紀飾演的倉田健太得票率也相當高,不少觀眾表示有點弱氣,看上去有點靠不住的長男角色與相葉雅紀的形象非常合稱,也有不少觀眾表示覺得這個角色中應該有本色出演的成分。而第三位的小田寺毬繪有著良好出身和涵養,氣質高貴的感覺與寶塚出身的檀麗相當合適。


  ◆本季連續劇中最討厭的角色是?

  1.真瀨博樹 竹中直人飾 (《歡迎來我家》)

  2.相澤琉璃子 高畑淳子飾 (《Dr.倫太郎》)

  3.渡邊干夫 生瀨勝久飾 (《醫師們的戀愛情事》)

  在這一項調查中多數觀眾將票投給了《歡迎來我家》中父親一角的職場同僚真瀨部長,由於調查面向女性,對這類強勢的角色普遍好感超低,同時角色與主角一家站在反對立場,對反角的天生反感也是這一角色奪魁的原因之一。高畑淳子飾演的夢乃母親琉璃子因從女兒身上搾取金錢作為賭資,放棄養育女兒還要求女兒贍養這點令人雖怨恨卻無能為力,令很多觀眾產生共感。另外第3位生瀨勝久飾演的醫院經營部長眼中只看得到醫院的利益,也令人感到厭惡。


  ◆希望在新劇中看到的演員,希望他(她)出演的角色是?

  1.福山雅治 飾演父親、有點壞的主角、男公關或醫生

  2.堺雅人 飾演反角、主角的最終對手、學校老師或黑社會

  3.福士蒼汰 飾演清爽的好青年、個性很差的精英社員、主婦的出軌對象或擁有與外表完全相反性格的人

  在這一問的選擇中,很明顯能夠看出答案在女性人氣高的演員中集中,獲得第一位的福山雅治許久未出演電視劇也是登頂的原因之一,很多觀眾都希望他能夠再多演些電視劇,而票數集中的前三位演員中,觀眾都希望看到他們出演些帶點反派色彩的角色,而不是完全只演“正義的伙伴”。
257人說讚 讚一個 
⇦ 回 上 一 頁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
    ⇦ 回 上 一 頁
    ◄上下則娛樂新聞►
    ◄上一則:北川景子新劇《偵探的偵探》公開最新海報
    ►下一則:《Mother Game》最終回收視創新高
    相關的新聞
    相葉雅紀主演月9《歡迎來我家》演技獲贊
    相葉雅紀新劇發表會曝嵐團內“半澤熱”
    木村新劇收視大幅下降 轉型卻收獲認可
    天才童星集結山本耕史本色出演 富士日九曝追加
    《天皇的御廚》結局之後仍然爭議不斷
    日劇一周綜述 《Mother Game》收視穩定
    索尼Torne四月日劇錄像人氣排行榜出爐
    木村拓哉《I’m home》收視暴漲完美收官
    劇荒福音!《天皇的御廚》制作堪比大河劇
    《世界奇妙物語》阿部寬魯夫共演變橡皮人
    大家都在看
    今井繪理子 妝正經
    中谷美紀、渡部篤郎 飆演技螢幕繼續合作
    唐澤壽明 激火花的高手
    恭子出牆 元彬入幕
    岡田准一 新戲演怪盜
    淺野溫子與後藤真希合演新劇【瑪莉亞】
    觀月亞里莎化身惡妻主演富士新劇

    聯絡我們   dorama.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