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简体
日本偶像劇場
   動畫 人氣榜 綜合    動畫
綜合
︙☰
資料提供、勘誤 更新記錄
奇蹟餐廳
劇名: 王様のレストラン
媒體:TV 電視/電視劇
出品:日本
公開: 1995-04-19
集數:11
分類: 料理/美食 餐館  

   
暫無EVENT
轉載自<東京E世界>
http://www.etwebs.com/pg9104/etokyo/etokyo.asp

[第一集]
一家法國餐廳的主廚兼老闆去世後,由其兒子接手負責,但管理不良和員工的散漫使這餐廳的生意一落千丈。一天店裡來了一位叫祿郎的客人,他和之前在這家餐廳當侍者,也是前主廚好朋友的千石武會面,兩人交談的內容使員工們好奇,千石武對料理、品酒甚至用餐禮儀的知識令他們大吃一驚,範朝於是想盡辦法探聽客人的身份,原來祿郎是同父異母的小兒子,主廚去世後指定由他接管餐廳,要他找回一流侍者千石武重振業務。千石武初始以餐廳工作環境改變不適合他而拒絕,祿郎更是苦苦哀求,範朝終於知道千石武是前侍者,千石武也在原田展露他對用餐料理上的功夫。千石武確定原田的誠意後答應幫忙祿郎,千石武更知道已經有一位主廚在餐廳裡,千石武向範朝表明祿郎是新老闆。


[第二集]
祿郎和千石武開始在餐廳上班,千石武願從頭作起,非常謙虛,祿郎則虛心當上老闆。千石武開始以好的榜樣示範如何作好侍者的工作以迎接晚上的議員夫人來作客。侍者木尾原提醒千石武部份餐點主廚靜香不會作不能接受點餐,但千石武刻意要測試靜香能力刻意接受因為之前千石武已調查過材料。在千石武彬彬有禮的招待下客人們都很開心,不料靜香點餐卻大呼無法完成。千石武只好用激將法,指揮廚房每個成員分工合作,祿郎眼見自己閒著就下去幫忙,沒想到越幫越忙,幸好千石武從中化解危機,靜香不喜歡範朝的情婦政子,擔任酒保的她跑到廚房來幫忙,兩人發生口角導致餐點出不來,千石武再度想辦法克服危機,使事情完美結束。靜香不滿千石武的指揮,但千石武卻對靜香勸訓一番。


[第三集]
法國餐廳的老闆由哥哥範朝移到較年輕弟弟祿郎,祿郎因實施新的規定想提振員工散漫的士氣,但員工皆不認同且有些排斥,為了能讓餐廳生意振興起來,以彌補餐廳營業額出現的虧損,侍者千石向老闆祿郎建議裁員,善良的祿郎則以個別式的面試訪談決定員工去留,使得員工人心惶惶,並心生不滿,在面試到最後一位員工主廚靜香則理直氣壯的向老闆祿郎說,不可以裁掉洗碗工和助手,並以辭職脅迫,這不僅使祿郎陷入苦思,也因而加深員工間私下的鬥爭。但善良的祿郎由於本身學習貿易對於帳本有一定的了解,在研究帳本之後向大家宣布今後節省各項開銷費用,所有的雜事由員工一手包辦,不須裁員就可彌補虧損,眾人高興之餘也佩服老闆祿郎的智慧。


[第四集]
千石一板一眼的行事風格,對大家嚴厲的要求,引起了眾人的不滿,除了祿郎外,其它人都沒有站在千石這邊,後來千石和祿郎獨自招呼客人準備菜餚,直到主廚靜香禁不住好奇進入了廚房,自然而然的便開始幫起了千石,到最後所有人都拉下了臉,又各自回到工作崗位上。一切才步上軌道。只是千石和大家仍是存在著一些問題。


[第五集]
在千石的提議下,靜香和他一同討論招牌菜。在千石的嚴格要求下,靜香許多想法都被否決,後來她有個好點子也做出來給千石吃,但千石卻一直不滿意,千石的挑剔也給靜香獨力完成的動力,最後在一連串巧合的發生,他們終於完成了招牌菜。另一方面三條由於朝範對她的欺騙而想辭職,並喝的爛醉。直到祿郎一次真心的告白,她才打消念頭,決定留下來
基本資料 卡司/幕後* 收視率* 影音分享 
圖片* 報導* 筆記* 留言* 
評分:
很差 1   2   3   4   5
很好
★★★★▲4.3/5  42 人
分享:
網址:
收藏: 收藏  想看  追看中  已看完  暫停  沒看完  
  收藏統計
○  放 送 記 錄
〔日本〕富士電視台>> 水曜21 >> 1995-04-19 每週三(水) 21:00 首播
〔台灣〕衛視中文台>> 1996-01-17 每週一~五 21:00~21:55 首播
○  卡司 和 幕後
千石武(侍者)松本幸四郎主演
三条政子(調酒員)鈴木京香
磯野靜香(大廚)山口智子
原田祿郎(老闆)筒井道隆
水原範朝(總經理)西村雅彥
梶原民生(餐廳經理)小野武彥
和田一(餐廳主任)伊藤俊人
稻毛成志(點心師)梶原善
畠山秀忠(二廚)田口浩正
大庭金四郎(上酒員)白井晃
佐佐木教綱(洗盤員)/杉本隆吾
杜皮耶/ジャッケー.ローロン
範朝、祿郎之父中村嘉葎雄
 橋本哲
旁白森本雷歐配音
失礼な客金田明夫客串01
代議士の奥さん達/島ひろこ客串02
代議士の奥さん達/池田のり子客串02
代議士の奥さん達/和智恵子客串02
代議士の奥さん達/市川眞知子客串02
代議士の奥さん達/尾崎ひろみ客串02
代議士の奥さん達金子早苗客串02
祿郎之母/大鷹加代子客串03
西谷美代子(梶原之前妻)松本留美客串06
西谷藤吉郎(梶原之子)森廉客串06
債務催討人六平直政客串06,07
====== ========= =========
編劇:三谷幸喜
製作人:關口靜夫
導演:河野圭太
鈴木雅之
列出全部卡司和幕後 42 筆
○  好 康 分 享 我要分享
暫無分享
○  相 關 圖 片 我要提供





○  報 導
日本女性最先想起的料理美食日劇Top10 2015-09-05
《東京愛情故事》等日劇 將首次推出藍光版DVD 2014-11-22
同季收視率  
○  收 視 率
日本 關東 富士電視台 1995-04-19 起 每週三(水)21:00播出
集次 播出日期 家庭
收視率
個人
錄影 總和 備註  
1 04-19 19.0% 編輯
 
2 04-26 14.9% 編輯
 
3 05-03 12.6% 編輯
 
4 05-10 20.4% 編輯
 
5 05-17 18.4% 編輯
 
6 05-24 14.9% 編輯
 
7 05-31 17.5% 編輯
 
8 06-07 16.4% 編輯
 
9 06-14 16.2% 編輯
 
10 06-28 18.7% 編輯
 
完結篇 07-05 19.6% 編輯
 
  平均 17.15% 編輯
 
○  得 獎 記 錄
第5屆 日劇學院賞=ドラマアカデミー賞 1995-06-28最優秀作品獎
第5屆 日劇學院賞=ドラマアカデミー賞 1995-06-28男主角獎 松本幸四郎(9代目)(松本幸四郎)
第5屆 日劇學院賞=ドラマアカデミー賞 1995-06-28男配角獎 西村まさ彦(西村雅彥)
第5屆 日劇學院賞=ドラマアカデミー賞 1995-06-28女配角獎 山口智子
第5屆 日劇學院賞=ドラマアカデミー賞 1995-06-28劇本獎 三谷幸喜
第5屆 日劇學院賞=ドラマアカデミー賞 1995-06-28導演獎 : 河野圭太,鈴木雅之
第5屆 日劇學院賞=ドラマアカデミー賞 1995-06-28卡司獎
第5屆 TV LIFE年度日劇大獎=TV LIFE年間ドラマ大賞 1995女配角獎 山口智子
○  外 部 連 結
日文維基百科/王様のレストラン
中文維基百科/奇蹟餐廳
○  推薦下一部 我要推薦  
暫無推薦
○  留 言
Mari 推薦 :
很棒的日劇~看網路上的資料1995/12/31有出特別篇? 但網路上都找不到相關的影片和資料,真的有特別篇嗎? 好想看啊!!!
2013-12-21 16:44:28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サトシ 推薦 :
裡面每個角色每個演員我都愛,搭配的主題歌與場景都很棒,是精典日劇之一
2012-05-22 13:40:37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aya0723 推薦 :
同意樓上各位日劇迷對本劇的推薦理由~補充一點~主題曲`precious junk`在本劇播出數年後再度引起我的注意~因為當年默默無名的原唱者在數年之後成為人人皆知的`平井堅`
2010-12-19 12:47:57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mRay 推薦 :
雖然從場景布置上就可知此片的小成本色彩,但劇本真的很棒.
無時無刻都有`三谷幸喜就在一旁偷笑`的感覺.
而山口智子這次的表現非常非常棒,把靜香說成是智子塑造得最出色的角色也不為過.
2010-07-02 12:22:14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看日劇吧 推薦 :
我也是從奇蹟餐廳開始看日劇,這部真的沒話講,到目前為止在我心裡還沒有任一部作品可以取代.
2006-04-26 12:45:14        地雷文回報         我要留言(推文)
瀏覽全部 7 筆留言
我要留言
  • 請勿放雷(關鍵劇情)、劇情介紹、討論劇情、猜測劇情或疑問。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請用中文留言
  • 建議功能:提供資料或更正資料請按這裡我要討論發表長篇心得
  • 推薦:推薦  不推薦      期待:期待  不期待      中立:  
    警示:
    留言內容:

    ○  接檔節目
    CX 水曜21
    ◄上一節目 :1995-01-11 白雪情緣=最高の片想い ►下一節目 :1995-07-12 沙粧妙子 最後的事件=沙粧妙子 最後の事件
    497人說讚 讚一個
    瀏覽人氣:69046   留言人數:7   瀏覽人數:47148   收藏人數:79    建檔日期:
    基本資料 卡司/幕後* 收視率* 影音分享 
     
      熱門日劇
     極度不妥!
     隔壁的護佐姐姐
     再會指揮家
     正直不動產2
     豈有此理
     占領新空港
     致光之君
      熱門韓劇
     淚之女王
     低谷醫生
     財閥X刑警
     美好世界
     夜限照相館
     抓住你的衣領
     美女與純情男
     Hide
     背著善宰跳出來
     我們有麻煩了
      熱門台劇
     戲說台灣
     楚留香新傳
     西遊記
     生命捕手 第二季
     地獄里長
     新還珠格格
     步步驚情
     百里香煎魚
     你準備萌芽了嗎?
      熱門中國劇
     楚留香新傳
     冒險王衛斯理之無名髮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
     西遊·尋夢龍虎山
     西遊記
     億萬繼承人
     鹿鼎記
     新還珠格格
      熱門港劇
     冒險王衛斯理之無名髮
     妙手仁心
     法證先鋒IV
     再創世紀
     衛斯理
     鳳舞香羅
     創世紀
     香港GoGoGo
      熱門美劇
     東京之惡
     幕府將軍
     通靈少女 第二季
     強權之末
     神探夏洛克小姐
     律政疑情
     神之雫
     我家也有大明星

    聯絡我們   dorama.info